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汶川地震灾后未批先建现象严重

2009年09月14日 20:40 来源于 caijing
审计署针对76个灾后重建项目的阶段性跟踪审计显示,有28个存在环境评价、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此外,规划编制不准确、资金管理不严格以及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也已经显现
 

  汶川地震的整个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虽然整体情况良好,但审计署在其公布的第1号跟踪审计结果中亦指出,未批先建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2009年9月14日,审计署正式公布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结果——76个重点项目阶段性跟踪审计结果》(下称《审计结果》)。此时,距离中国政府去年9月公布《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已有一年的时间。

  据悉,审计署自2009年1月开始,就统一组织四川、甘肃、陕西三个汶川地震受灾省和20个对口支援省市(含深圳市)的地方审计机关,以及审计署驻成都、西安、兰州、重庆四个特派办,跟踪审计三个受灾省的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