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方要求在WTO争端解决机制下磋商轮胎特保案

2009年09月14日 21:34 来源于 caijing
专家称,奥巴马对轮胎特保案的裁决出于国内政治压力考虑,此案透露出其贸易政策短期内偏向保护主义
 

  9月14日,就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采取的特殊保障措施,中方要求与美方进行WTO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9月14日傍晚发表谈话指出,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是违背WTO规则、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中方要求与美方磋商,是行使WTO成员权利的正当举动,是维护自身利益的切实行动。

  美国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代表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输美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在未来三年内分别加征35%、30%和25%的从价关税。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