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进出口商建议:提高轮胎出口退税率

2009年09月15日 17:40 来源于 caijing
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贻南说,如果出口退税率从目前的9%提高至15%,企业的损失就会少一点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贻南建议,应该提高轮胎出口退税率,以缓解企业面临的困难。

  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后,中国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刘贻南9月15日说,如果出口退税率从目前的9%提高至15%,企业的损失就会少一点。

  刘贻南认为,提高出口退税率的政策有可能实施,但提高到什么程度还很难说。

  对于部分企业提出的降低橡胶进口关税的建议,刘贻南认为,这个问题还要权衡考虑,因为目前橡胶进口采取20%的高关税主要还是为了保护国内橡胶产业,而且,对于多数从事加工贸易的轮胎出口企业,降低橡胶进口关税没有实质性影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