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甲流”疫苗生产企业审批即将完成

2009年09月15日 20:59 来源于 caijing
已有三家企业获得疫苗生产资格,另有七家企业生产资格审批工作即将完成
 

  继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科兴)和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下称华兰生物)之后,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坛生物)也于9月15日发布公告,称已取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新药证书及药品注册批件。这表明目前已有三家企业获准进行疫苗生产。

  早在6月29日,卫生部就表示要在今年10月1日前,中国将按总人口的1%储备约1300万剂疫苗。随着秋冬季节“甲流”疫情的快速扩散,中国政府加紧了对疫苗生产企业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注册审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