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将试点医师自由行医

2009年09月16日 22:29 来源于 caijing
如能付诸执行,医生或将可以合法方式同时服务于公立和民营医疗机构

  让医师自由行医,被不少专家看作医改的突破口。是否放开及如何放开“多点执业”,在业内始终备受关注。

  2009年9月16日,中国卫生部在其网站公布《关于医师多点执业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对此概念和具体操作方式作出了官方的解释。

  该文件明确指出,“多点执业”仅是指医师在两个以上医疗机构从事诊疗活动,不包括外出会诊。由此,不论是组织上指派、对方医疗机构邀请,还是个人行为,都纳入多点执业管理的范畴。但由于医师外出会诊是应医疗机构邀请对特定病例进行诊疗的行为,具有随机性和临时性,因此不纳入多点执业管理范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