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双黄连注射液又致严重不良反应

2009年09月17日 12:57 来源于 caijing
发现问题的是标示为多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曾被评为省质量信得过产品

  屡有“前科”的中药注射液再次发生重大不良反应事件。

  9月17日,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同时发布通报称,标示为多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在使用中出现严重不良事件,因此要求,暂停销售和使用上述产品。

  通报透露,国家药监局于9月16日接到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报告,标示为多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在使用中出现严重不良事件。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说,目前国家药监局和卫生部正在对事件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暂时不能告知是否有人死亡、事件发生于何处。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