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文重称中美元首将在纽约会晤

2009年09月18日 13:06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在第二次“胡奥会”前夕表示,希望两国确保双边关系的良好开端能继续,也希望两国在合作处理全球问题和双边问题上能有好的平衡

  美中政策基金会9月17日晚在华府举办基金会成立14周年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年度酒会。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透露,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的第二次会晤将于9月22日在纽约举行。他希望两国能够妥善处理开局良好的关系,为奥巴马11月访华创造健康、互利的环境。

  周文重指出,伦敦第一次“胡奥会”确定要建设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纽约第二次“胡奥会”将为这种关系注入更详细的内涵。

  周文重强调,中美关系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战略重要性,希望两国确保这种关系在奥巴马政府执政后的良好开端能继续,也希望两国在合作处理全球问题和双边问题上能有好的平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