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点评四中全会

2009年09月21日 06:56 来源于 caijing
中共坦陈“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要求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反腐败的制度化
 

  9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以研究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问题为主题。194名中央委员和163名候补中央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每届中央委员会都曾召开全会,研究党的建设问题。比如,1994年9月举行的十四届四中全会,集中讨论党的建设问题,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2001年9月举行的十五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2004年9月举行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在党的建设史上第一次提出了执政能力的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