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亚行将中国今年GDP增长率调高至8.2%

2009年09月22日 16:01 来源于 caijing
《2009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提醒,刺激政策提前退出将危及经济增长

  鉴于超预期的银行贷款的投放速度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将中国2009年GDP增长率从此前3月预计的7%上调至8.2%,将2010年GDP增长率从8%上调至8.9%。

  9月22日发布《2009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下称《展望》更新版)认为,中国财政刺激计划将持续到2010年,宽松货币政策则已在微调。财政刺激计划提前退出的可能性较小,否则,可能危及经济增长;如果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的速度快于预期,即在经济增长可不依赖货币政策刺激就能实现可持续增长之前退出,经济增长有可能突然失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