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保部拟放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地方投资

2009年09月23日 22:22 来源于 caijing
有关投资管理办法已有“阶段性成果”,拟赋予省级社保经办机构投资自主权,采取信托模式进行投资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日渐庞大,如何摆脱基金贬值阴影,实现个人账户保值增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保部)给出的方案是:赋予省级社保经办机构自主权,采取信托模式进行投资。

  记者近日获悉,由人保部制定的“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的投资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不久前已上报国务院,但该方案目前并未获得高层首肯。

个人账户基金保值增值挑战
  所谓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是指根据中国现有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由参保职工按工资8%比例缴纳的社保费累积形成的基金账户。根据制度设计,个人账户资金长期积累,待其未来退休后支取。这便对个人账户基金的保值增值提出了挑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