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省12市将启动工伤预防试点

2009年09月25日 21:32 来源于 caijing
7月大修的《工伤保险条例》当中,首次将工伤预防列入工伤保险基金支出项目。在此基础上,此次各地试点将提取一定比例的工伤保险基金用于工伤预防,具体额度和使用办法由各地自行确定
 

  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加入工伤保险的人数已有1.4亿余人,基金存在大量节余的同时,工伤事故频发的局面仍未见根本性改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保部)拟在各地的工伤保险基金当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费用,专门用于工伤预防,今明两年,试点将在河南、广东和海南三省当中的12个市县展开。人保部今日发出的一份名为《关于开展工伤预防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文件披露了上述试点计划。

试点地区将提取工伤保险基金用于工伤预防
  据统计,在珠三角地区,工作一年内就发生工伤的工伤事故占75%。其中,新上岗仅一个月就发生工伤的有14.8%,上岗几个月之内发生工伤的占31.1%,上岗一年左右发生工伤的占29.2%。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