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推进自贸区建设保出口稳定

2009年09月28日 16:50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更多自贸协定规定的降税高峰来临,自贸协定在促进出口、稳定外需方面的作用将进一步凸显

  在全球金融危机持续、多哈回合谈判进展缓慢的背景下,中国加快了自贸区建设步伐,以稳定对外贸易。

  9月23日至9月25日,《亚太贸易协定》第33次常委会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孟加拉、印度、韩国、老挝、斯里兰卡六个成员国,就第四轮关税减让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并就服务贸易、投资和贸易便利化三个框架协定基本达成一致,还就非关税措施及原产地规则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

  同期,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第四轮投资谈判在北京举行。中智双方就投资协定案文主要条款进行了磋商,并就部分内容基本达成共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