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计划将推迟至后年

2009年09月30日 17:09 来源于 caijing
原定于今年10月6日至10月16日期间发射,由于俄罗斯方面准备不足,可能要推迟到两年之后(2011年)

  原定2009年10月6日至16日期间发射的中俄联合火星探测器,因项目可靠性原因被推迟,下一次发射窗口将要等到两年后。

  据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9月29日在俄联邦航天署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根据俄科学院的建议,俄方决定将“福布斯-土壤”火星探测器的发射时间推迟至2011年10月,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保证该项目实施的可靠性。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吴季对记者表示,据他所知,俄方现在已经口头上通知了中方项目管理层,但中方现在还没有收到正式通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