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金九银十”未现 广州国庆楼市“价升量跌”

2009年10月12日 21:11 来源于 caijing
分析指供应偏少,以及价格高企,是国庆期间广州一手楼下挫的主要原因,年底房价或微调
 

  【广州专稿/记者 王珍】房地产销售“金九银十”的传统未能实现,广州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楼市呈现“价升量跌”的特点,成交下挫。

  据广州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站的数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广州楼市一手住宅网络签约的成交量992套,成交面积约10.94万平方米,还不如处于调整期的去年国庆黄金周的销量。

  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研究二部所做的《2009年国庆市场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广州全市新推售商品住宅约5000套、62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面积较去年同期减少约72%;其中中心六区新售住宅约2000套、25万多平方米,同比减少近八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