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府施政报告强调两大挑战

2009年10月14日 19:56 来源于 caijing
报告提出香港将发展成为汇聚国内外资金及人才的国际融资、资产管理和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
 

  【香港专稿/记者 王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0月14日公布2009-2010年施政报告,明确提出金融危机后,香港面临两大挑战,包括维持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以及香港中介角色随着两岸关系重大突破而逐渐丧失。

  有香港政府智囊指出,曾荫权所提出的挑战只聚焦于上海崛起和两岸三通,过于狭隘亦很局限,挑战应该是多方位,多角度,施政报告缺少全局观。

  曾荫权在名为《群策创新天》的施政报告中指出,经济危机改变了全球经济格局,香港虽然相对稳定,但同时也面临新的竞争形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