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8家企业未依法公布污染信息

2009年10月14日 12:40 来源于 caijing
绿色和平批评说,壳牌、三星、雀巢、卡夫等八家跨国企业以及中石化、中国铝业等十家中国企业,均有下属工厂未如实向公众披露污染超标信息
 

  数家在华的跨国企业以及中国大型上市企业,未遵守《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下称《办法》)。

  已于2008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办法》规定,因污染物排放超标而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须在30日之内在所在地的主要媒体上,公开其包含污染物排放信息在内的环境信息,并向所在地环保部门备案。

  但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这些未遵守《办法》的公司,包括壳牌、三星、雀巢、卡夫以及中石化、中国铝业、神华集团等多家著名中外企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