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广东盐业总公司董事长涉腐受审

记者 贺信
2009年12月01日 09:33
原为正厅级干部的沈志强是广东省盐业“窝案”中级别最高的落马官员,业内人士认为广东省盐业贪腐行为尚未完全暴露

  【财新网】(记者 贺信)共计七人涉案的广东省盐业“窝案”审判进入最后收官阶段。原广东省盐务局局长、广东省盐业总公司总经理沈志强被控受贿,于11月30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原为正厅级干部的沈志强是广东省盐业“窝案”中级别最高的落马官员。

  沈志强涉嫌受贿行为发生在食盐包装箱采购过程中。行贿人为广州市锐奇纸品有限公司经理何伟文,受贿人则为沈志强及其情妇白丽清。据检察机关指控,沈志强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锐奇公司顺利中标、续签合同以及加大纸箱供应量等方便提供支持和便利,其情妇则分多次收受“感谢费”共计人民币65.9万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