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哥本哈根前瞻:理智与感性

记者 李虎军 发自哥本哈根
2009年12月07日 07:39
对于即将召开的这一届气候大会,最乐观的结局也无非是在重要的问题上达成原则性承诺,更艰巨的工作仍要留待未来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 发自哥本哈根)当地时间12月7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缔约方会议第15次会议(COP15),将在比北京晚七个小时的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正式拉开帷幕。在房间外,已经是一片天寒地冻的景象。

  但此刻,这里却分明已经变成了一个最热火朝天的地方。

  12月5日,当我离开北京时,申请采访气候变化大会的记者已经超出5000名,这已经超出了主办方的接待能力——虽然整个会场可以容纳15000人,但其中包括了各国政府、研究机构、行业组织和民间组织的代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