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论战气候融资

记者 黄山 发自哥本哈根
2009年12月09日 19:35
围绕发达经济体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气候援助资金的争议,正在资金来源、数量以及管理机制等多条战线展开

  【财新网】(记者 黄山 发自哥本哈根)“这笔钱,还不够为非洲每年死去的人买棺材的。”

  这句看似戏谑、同时又不无心酸的话,来自作为77国集团加中国(G77+中国)主席的苏丹气候谈判大使卢蒙巴(Lumumba Di-Aping)。

  这笔钱,指的是此次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希望达到的最新目标:在今后三年内,发达国家每年为发展中国家提供100亿美元的气候援助。

  目前,围绕发达国家应该承担的排放责任,以及该如何为发展中国家减排、适应、减少毁林而提供的资金援助,正成为峰会最热的话题之一。其中,资金援助规模的多少、以何种机制管理资金则是争议的焦点所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