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公益仍处于起步阶段

记者 张艳玲
2009年12月10日 17:54
新出炉的《中国企业公益指数研究报告》(2008年)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公益指数得分仅为44.0分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尽管中国企业在2008年的公益投入呈现“井喷”之势,但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公益行为仍处于起步阶段。

  2009年12月9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共同发布的首期《中国企业公益指数研究报告》(2008年)(下称《报告》)指出,中国企业公益行为存在着缺乏公益战略部署,缺少系统、固定的公益计划、人才匮乏等问题。以百分制计算,中国企业公益指数得分仅为44.0分。

  该调查参照“公益意愿、组织化程度、公益投入、公益战略及外部政策环境”等指标,从2009年2月到4月,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和上门访问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调查大中型企业,共获得有效样本203个。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西安六个城市展开公众调查,获得公众有效样本1285个。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民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