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释放干预楼市信号

记者 符燕艳
2009年12月11日 19:53
拟加大保障房覆盖范围,不过土地资源的短缺及操作中的公平性,都是需应对的难题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12月9日,深圳代市长王荣在调研住房保障工作时表示,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通过政府的住房保障政策,引导和调控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这被外界视为深圳市政府有意干预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重要信号。而此前,深圳市政府以不干预楼市著称。

  此次,深圳市政府将从加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入手调控楼市,而不是直接干预。“之前,我们住房保障范围覆盖的是低收入人群,此次将会把中等收入人群纳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下称深圳住建局)有关人员表示。不过,中等收入人群的界定标准仍待有关部门具体明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公共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