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都议定书》新一轮减排目标难产

记者 李虎军 黄山 发自哥本哈根
2009年12月16日 08:00
发达国家谈判代表纷纷避谈2020年具体减排目标,多家环保组织抨击发达国家现有减排承诺与科学要求相差甚远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 黄山 发自哥本哈根)在一个没有美国参与的战场,欧盟等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依然争执不下。

  哥本哈根当地时间12月15日下午,在一场《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会议上,当会议主持人询问发达国家谈判代表,将如何按照科学要求的范围来增加减排幅度时,发达国家的谈判代表集体沉默。

  按照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科学建议,到2020年,发达国家应在1990年基础上将温室气体减排25%至40%。发展中国家则要求这一数据应在40%以上。无论如何,发达国家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即2013年至2020年,都应加大其减排力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