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兴强涉黑团伙出庭受审

记者 贺信
2009年12月16日 11:13
在重庆北碚区,王兴强团伙一直在警方人员庇护下发展

  【财新网】(记者 贺信)以王兴强为首的22人涉黑团伙,12月15日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检方起诉书指控,该团伙控制了重庆市北碚区生猪屠宰和销售,河沙、石子供应,以及建筑垃圾出渣、运输等领域。王兴强被控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五项罪名。不过,与王兴强关系密切的原北碚区公安局副局长王小恒、原北碚区公安局局长谢德玖,并未出现在此次庭审的被告人之列。

  案起同行

  据起诉书显示,王兴强案与重庆“打黑除恶”审判启动后的第一宗案件——杨天庆案,以及刚刚结束一审开庭的王天伦案,具有颇多相似之处。杨天庆团伙被认定以暴力威胁手段逼迫建筑公司到其渣场倾倒渣土。王天伦团伙被控在生猪收购和猪肉销售市场实施多起强迫交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地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