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色和平指金光集团(中国)破坏热带雨林

记者 徐超
2009年12月17日 16:14
金光集团在中国销售的五个品牌纸张中,有三个被检测出含有热带雨林成分,其中“旗舰”品牌至少检测到18个不同的树种

  【财新网】(记者 徐超)尽管金光集团APP(中国)多次宣称,“禁止采购来自原始森林和热带雨林木材作为纸浆生产材料”。但是,一份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该公司在实际生产中却大量使用了来自热带雨林的木材。

  12月17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调查报告。

  该机构表示,2009年10月,他们委托位于美国的独立检测机构IPS(Integrated Paper Service),对APP(中国)的五个纸张样品进行了纤维分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