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力推医学检验所标准化

2009年12月21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医学检验所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设置,只接收医疗机构提供的标本,不接诊患者

  【财新网】(记者 刘京京)独立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将按照卫生部新颁布的标准来运作。

  12月21日,卫生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医学检验所基本标准(试行)》(下称《标准》),并通知决定:在医疗机构类别中增设医学检验所。

  所谓医学检验所,是对取自人体的标本进行临床检验,并出具检验结果的医疗机构。按照卫生部的要求,其“只接收医疗机构提供的标本”,不接诊患者。从功能上来讲,医学检验所类似于医院中的检验科,但因为其独立于普通医院存在,业内又将之称为“独立检验”或者“第三方检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