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地铁今晨相撞 官方公布事故原因仍存疑

2009年12月22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隧道顶部碳纤维脱落导致1号线供电故障,祸不单行,此后又发生了两车侧面相撞事故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马静婴)12月22日早高峰期间,上海地铁1号线发生供电故障,导致列车停驶,而后在运营调整恢复过程中,又发生了两车侧面相撞事故,两车乘客因此被滞留在车内约四小时,所幸无人受伤。

  根据上海地铁运营方的初步调查,发生供电故障的原因,是隧道顶部碳纤维脱落导致线路短路,但是记者咨询了有关专家,专家表示“碳纤维脱落”的说法令人不解。

1号线全线停运
  根据申通地铁公司的通报,今早5点50分,上海地铁1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该区列车停驶。经初步检查,发现该区间隧道顶部的碳纤维脱落造成短路,并立即组织抢修更换。为确保运营不中断,采取1号线非故障段两头小交路运行。一个多小时后的7点06分,故障基本排除,运营逐步恢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