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沪地铁碰撞事故将提取“黑匣子”数据

2009年12月23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故调查组已成立,调查组组长确认碳纤维脱落造成短路,但车辆碰撞原因仍未确认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12月22日,上海地铁一号线发生的列车碰撞事故引起各界高度关注。事故发生的第二日,12月23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在会上表示,事故当天市建设交通委和市交通港口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由他本人担任组长,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孙建平称,事故调查组除由市建交委、交港局、地铁运营方申通地铁集团、公安和技术监督部门人员组成外,还邀请了五位轨道交通运营、车辆、信号等方面专家,帮助查找事故原因。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