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司法解释明确专利侵权判定标准

2009年12月30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核心内容在于明确专利侵权判定标准,统一执法尺度

  【财新网】(记者 胡雅君)12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审理侵犯专利权纠纷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下称《解释》)。

  《解释》将于2010年1月1日起施行。其核心内容在于明确专利侵权判定标准,统一执法尺度。

  《解释》主要对专利权保护范围进行了明确,规定了如何判断被诉侵权技术方案或外观设计是否构成侵权,以及如何确定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利益,并对先用权抗辩、“禁止反悔原则”、不侵犯专利权之诉等进行了解释。

细化专利权保护范围
  今年10月1日,第三次修订后的专利法施行。随着立法层面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如何执法的问题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