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六成基层医疗机构年底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2010年01月06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水平将达到每人每年120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制度全面实施,此外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亦准备就绪

  【财新网】(记者 刘京京)1月5日召开的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到2010年年底,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比例要达到60%。

  此前,根据计划,卫生部公开表示,将在2009年完成全国30%的政府办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和县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基本药物制度。不过,2009年底,卫生部相关官员在公开场合表示,根据政策制定的进展情况,可能要推迟到2010年3月才能完成。

  陈竺确认,要在2010年两会之前,在30%的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由于基本药物制度改革涉及多方利益,陈竺坦言,这真正“进入了深层次改革”,“难度非常之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民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