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晓强称能源资源仍是境外投资重点

2010年01月06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说,要通过境外投资,获得稳定的能源资源供应,带动出口,转移国内剩余产能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将继续通过开展境外投资,为经济发展获得稳定的能源资源供应,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日前如是表示。

  张晓强是在2009年12月11日举行的《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作会议》上说这番话的。2010年1月5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他的讲话全文。

  张晓强分析说,未来两年是中国一揽子计划中大部分项目的完工时期,对能源资源的需求加大;而随着世界经济复苏,国际商品市场需求回暖,国际能源资源价格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更需要我们主动参与全球资源配置,更好地发挥好境外投资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