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兴市场四季度经济复苏强劲

2010年01月08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认为,中国经济刺激计划惠及新兴市场,但通胀隐忧不可忽视

  【财新网】(记者 张帅)汇丰银行1月7日发布2009年第四季度《汇丰新兴市场指数报告》,指出新兴市场经济活跃足令人欣喜,但通胀压力亦令人担忧。

  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汇丰新兴市场指数”由上一季度的55.3攀升至56.1,与去年同期43.8的低位相比上涨了28.1%,表明新兴市场的经济出现强劲复苏。

  其中,四季度新兴市场制造业和服务业产出攀升显著,制造业复苏尤为突出。四季度制造业出口订单增多,创下2005年首季以来最大单季增幅。伴随产量的扩大,新兴市场四季度职位增长亦创两年新高,制造业表现强于服务业。中国就业增长更处于历史高位。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