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石化爆炸致五人死亡

2010年01月08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中石油集团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严重安全事故;中石油称,事态已基本得到控制

  【财新网】(记者 于东方)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303厂发生的爆炸着火事故,至今已造成五人死亡,一人重伤,五人轻伤,死伤者均为兰州石化员工。

  据新华社1月8日中午的消息,现场已发现五具遇难者遗体,并新增一名失踪人员。

  中石油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1月7日17时30分许,此次事故地点距离兰州市中心30公里,爆炸中心距居民区500余米,爆炸先后共发生三次。

  经初步分析,事故发生在303厂原料罐区石脑油罐,由于裂解碳四罐泄漏,致使现场可燃气体浓度达到爆炸极限,喷出的可燃气体产生静电,引发爆炸着火。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