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升为国家战略

2010年01月10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南国际旅游岛定位为六个方面,不再只是就旅游说旅游,而是具有更长远的发展战略意图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一度曾作为中国改革开放试验田的海南岛,凭着近期国务院正式发布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再次引起外界的瞩目。

  国际旅游岛被正式作为海南发展战略提出,是在2007年召开的海南省第五次党代会上。其后,国家发改委及全国政协分别组织委员、专家及国务院其他部委成员到海南实地调研。2009年6月,国家发改委再次会同国务院和军队共22个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海南进行实地调研,在此基础上形成《意见》送审稿。2009年的最后一天,国务院决定正式发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民间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