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地产企业拥有近300万亩土地

2010年01月13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说,可以保证今后两三年房地产开发用地;全国各级土地储备中心储备土地22万公顷以上

  【财新网】(记者 于东方)截至2009年底,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手中已经拥有近300万亩的土地,可以保证今后两三年房地产开发用地。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在1月13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了这一新闻发布会。

  谈到土地供应,贠小苏说,全国各级土地储备中心截止到去年底,储备土地22万公顷以上,增加房地产供地和实施房地产用地调控是完全有保障的。

  他还说,将加强对土地开发利用的监管,特别是对土地出让金的收缴,对土地开竣工时间的限定,对闲置土地的查处和监管,此外,还将打击各类违法用地和囤积土地、倒卖土地等行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