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松有涉嫌受贿案一审开庭

2010年01月14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14日(周四)上午9点,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在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财新网】(记者 于东方)据《法制日报》1月14日报道,上午9时,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涉嫌受贿一案在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此前,去年8月,中央纪委常委会认为,黄松有的行为严重违反党纪政纪,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经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黄松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黄松有于2008年10月15日在最高法院副院长、国家二级大法官任上,被中央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成为自1949年以来中国因涉嫌贪腐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司法官员。13天之后,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经表决,免去黄松有的最高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但对黄松有被免职的原因未释明。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