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关于谷歌提问

2010年01月14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法律严禁包括黑客攻击在内的网络犯罪活动,欢迎国际互联网企业在中国依法开展业务

  【财新网】(记者 何华峰)“我刚才已强调,中国法律严禁包括黑客攻击在内的网络犯罪活动。”1月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如是表示。

  她是在回答关于谷歌宣布可能退出中国市场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1月13日,谷歌声称其gmail邮箱遭到黑客攻击,可能因此退出中国。

  姜瑜说,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政府鼓励互联网的发展,努力为互联网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中国的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行为。中国同其他国家一样,依法管理互联网,有关管理措施符合国际通行做法。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