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去年中国探矿投入三分之二来自社会资金

2010年01月15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中国探矿投入达277亿元,新增矿产地621处,今年矿产勘查资产投入预计仍将增加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2010年1月15日,在国土部举行的“地质找矿重大成果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司长彭齐鸣介绍,在探矿投入上,2009年社会资金投入比例占67%。

  会议消息称,2009年,全国基础地质调查和固体矿产勘查共投入资金277亿元,在国际矿产勘查市场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仍增长了17.5%。

  彭齐鸣指出,在原有计划经济体制下,矿产资源作为国有资产,其勘查和开采都是在国家计划下进行,社会资金难以涉足。近些年,随着市场经济的建立,尤其是在《矿产法》出台后,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矿业自身的吸引力也使一批有实力的民营和国企进入。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