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低碳措施将抵消约七成世博会碳排放

2010年01月18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世博会结束后,将采取进一步的改善措施,力争在四到五年之内实现碳平衡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世博会从筹备一直到结束,采取的低碳措施能够抵消世博会碳排放的60%-70%。上海市将采取进一步的改善措施,力争在四到五年之内实现碳平衡。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1月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介绍世博会筹办和运营情况时作出上述表示。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了这场发布会。

  据介绍,世博会筹办方已在低碳、绿色世博的实践上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比如世博园区有38万平方米旧厂房改建成为展馆和其他基础设施;建成4.6兆瓦太阳能发电机组容量,是全国目前最大、最集中的装机容量所在地。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