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09年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

2010年01月22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21万人,仍为三年来最高点;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已升至87%

  【财新网】(记者 兰芳)2009年中国就业形势整体好于预期,但就业环境没有根本变化,就业压力仍然较大。

  2010年1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保部)召开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披露的数据显示,至2009年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2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仍居于三年来的最高点,为4.3%。

  不过会议信息也显示,2009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均超额完成。其中,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2万人,为全年目标的122%;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已升至87%。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