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两会】沪年内全面清理行政执法依据

2010年01月26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市长韩正表示,“钓鱼”执法事件仍需反思,将加快建立健全行政自由裁量权基准、执法主体资格等制度

  【财新网】(记者 陈中小路)1月26日上午,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上海市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再次反思“钓鱼”执法事件,表示今年将全面清理行政执法依据,推进行政处罚类信息公开。

  同时,韩正还谈及深层社会矛盾凸显等问题,在承认政府应对社会公共事件的能力亟需提高的同时,建议加快形成基层大调解的工作格局,力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反思“钓鱼”执法

  回顾2009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情况,在历数种种成绩之后,韩正也提出了若干“困难和不足”,并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对上海打击黑车的“钓鱼”执法问题做了反思。

责任编辑:季敏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