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小龙虾”入侵中国

2010年01月26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第二次发布的物种入侵名单中,俗称“小龙虾”的克氏原螯虾赫然在列,此外,红火蚁、加拿大一枝黄花等外来动植物也被列入

  【财新网】(记者 于东方)俗称“小龙虾”的克氏原螯虾,目前是北京等地热销的美食。

  不过,在1月26日,环保部和中科院联合制订的《中国第二批外来入侵物种名单》(下称名单)中,“小龙虾”赫然在这份名单中。这份名单现发布在环保部网站上。

  名单称,克氏原螯虾原产北美,现已广泛分布除南极洲以外的世界各地,中国亦有广泛分布,华东、华南尤为密集。克氏原螯虾于20世纪30年代进入中国,60年代开始作为食用水产养殖,八九十年代大规模扩散。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