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聘任“科研助理”人数低于预期

2010年01月28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定计划聘任两万名,实际聘用4000名左右

  【财新网】(记者 杜珂)1月27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谢焕忠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09年中国各地高校共吸纳了约4000名大学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这一数字大大低于官方最初的估计。

  让高校、科研院所招聘大学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是中国政府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于2009年4月推出的一项新政策。当时,教育部曾表示,部属高校2009年拟招聘两万名大学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

  教育部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全国高校共发布招聘岗位7000多个,已落实岗位4017个;其中博士占18%,硕士占41%,本科毕业生占37%,专科生占4%;其中,应届毕业生占83%,往届毕业生占17%。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