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两会】深圳、珠海特区扩容力度应加强

2010年01月30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珠海市长钟世坚建言,特区扩容覆盖全市的工作应写入省府报告

  【财新网】(记者 刘卫 郭惟地)1月29日下午,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小组会议上,珠海市市长钟世坚表示,深圳、珠海特区范围有待扩至全市,建议将此写入省府报告。

  他进一步表示,全国人大赋予经济特区一定的立法权,但深圳、珠海的特区面积没有覆盖整个城市,“我们的法律只能管一部分,还有一部分管不了。”

  长期以来,“一市两法”(特区立法权和较大市立法权)的执行,对珠海的统一管理十分不利。钟世坚对记者说,“立的法只能管特区,城市那么大,特区那么小,立法没用。”他认为,把特区面积扩展至全市,能为珠海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