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两会】政协委员盼加快“三旧”改造操作

2010年01月31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加快明确“三旧”项目申报程序,并建议政府先统一规划立项,再行确定开发主体,以抓住三年试点的时机

  【财新网】(记者 刘卫)广东省先行先试的“三旧”改造工作,引发业界强烈关注。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勤诚达公司董事长古耀明,在1月30日广东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11组(经济组)的小组讨论会上,建议政府加快明确“三旧”项目申报程序,并建议政府先统一规划立项,再行确定开发主体,以抓住三年试点的时机。

  “三旧”改造的提法,最先就是来自佛山,意指对旧城镇、旧厂房和旧村庄进行改造,在不突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面积和建设用地总规模的前提下,促进存量建设用地和低效用地“二次开发”,以解决日益突出的建设用地供需矛盾。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