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反制美国对台军售

2010年02月01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政府宣布对台军售总额为64亿美元的武器,中方接连出招反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琴)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向台湾出售“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扫雷艇等总额近64亿美元的武器。武器清单中包括60架黑鹰直升机(价值31亿美元)、114枚爱国者-3导弹(价值28亿美元)、2艘鱼鹰级扫雷艇及跟踪装备。若30天内美国国会没有异议,军售便将正式生效。

  紧随其后,中国迅速宣布了四项反制措施,包括暂停中美两军计划内的互访,推迟中美两军部分交往项目,推迟双方本于近期举行的中美副部级战略安全、军控与防扩散等磋商,以及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相关公司实施制裁。涉及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包括波音、联合技术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雷神公司。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