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网瘾青少年达2404万人

2010年02月03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瘾青少年主要是“网络游戏成瘾”,经济发展水平低的城市往往网瘾青少年比例偏高,不过网瘾的认定标准以及治疗手段都存在诸多争议

  【财新网】(记者 兰方)在中国,上网成瘾的青少年究竟有多少?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2月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中国城市青少年网民中网瘾青少年约占14.1%,人数达到2404.2万。而城市非网瘾青少年中,约有12.7%的青少年有网瘾倾向。

  这份报告名为《中国青少年网瘾报告(2009)》(下称《报告》)。通过对网瘾治疗机构、网瘾青少年和家庭的面访,以及对7083份调查问卷的数据分析,《报告》发现,中国6岁-29岁的青少年网民中,18岁-23岁的网瘾青少年比例最高,达15.6%;其次为24岁-29岁的青年,其比例为14.6%;13岁-17岁的青少年网瘾比例为14.3%。其中,男性青少年网民中的网瘾比例比女性青少年网民中的网瘾比例高出5.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任波 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