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屯兰特大矿难处理结果公布

2010年02月11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矿长等六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培中,西山煤电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建胜、原总经理张能虎均受到行政处分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务院近日对造成78人死亡的“2•22”山西屯兰矿难调查结果作出批复。屯兰矿难被认定为责任事故,屯兰矿矿长尹根成等六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培中,西山煤电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建胜、总经理张能虎均受到行政处分。

  2月10日的央视新闻联播通报了这一调查结果。

  根据通报,调查认为,这是一起由于事故发生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存在漏洞,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存在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作业规程,有关政府职能部门监管不力而导致的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