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光裕案有望在近期开庭审理

2010年02月22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检察院已于2月12日提起公诉,正常情况下,法院应在正式受理后一个月内开庭审理;公诉罪名中包括单位行贿罪,最高刑期为五年,低于自然人行贿罪的最高刑期

  【财新网】(记者 汪苏)春节刚过,关于黄光裕案何时庭审的猜测逐渐成为热点。

  据《检察日报》网站正义网消息,2月12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黄光裕涉嫌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同案其他被告人及相关被告单位亦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一并提起公诉。

  正常情况下,法院将于正式受理后一个月内开庭审理。

  国美电器(00493.HK)前主席黄光裕于2008年11月17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带走调查,在过去的15个月里,历经三次退回补充侦查,终于在日前被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