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勇被“双开”

2010年02月23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普遍猜测其落马原因为在任辽宁朝阳市委书记期间负责城市建设,收受房地产商的贿赂
  【财新网】(记者 于东方 23日发自北京)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勇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新华社2月23日通报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中央纪委近日对宋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经查,宋勇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同时违反规定收受礼金,其行为已严重违纪,有些还涉嫌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宋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