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农业官员回应“毒豇豆”事件

2010年02月24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将采取措施,确保农民不对瓜菜使用剧毒农药;目前,含有禁用农药残留的“毒豇豆”尚未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发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日前发生的海南“毒豇豆”事件,海南省农业部门官员作出回应。

  2月23日,海南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邢诒铁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他们于2010年2月8日收到武汉市农业局发出的关于海南豇豆事件的协查函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讨解决方案,并紧急下发《关于加强冬季瓜菜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三亚、陵水和乐东等豇豆主产区加强豇豆质量安全监管。

  武汉市对海南部分批次豇豆检出高毒农药水胺硫磷残留。据了解,水胺硫磷作为剧毒农药,早在农业部2002年发布的第194号公告中,就已停止受理其新增登记。2008年,原国家环保总局也将其列为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的高毒农药。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